輕微疾病管理

不少朋友對「輕微疾病」這個概念比較陌生,而社區藥劑師的其中一個角色是向市民大眾提供輕微疾病管理服務,服務包括:

  • 提供專業可靠的醫療健康意見
  • 有需要時亦會建議諮詢不同的醫療人員,例如醫生、護士、物理治療師、營養師等

哪些情況屬於「輕微疾病」呢?

「輕微疾病」情況有很多,主要是身體一些輕微的症狀,如傷風感冒、 頭痛、輕微濕疹、偶發性腹瀉或便秘、肌肉痛等等,可以通過非處方藥物來舒緩症狀,部分症狀甚至會自行緩解,藥劑師會按照病人健康狀況和症狀作判斷。

服務對象

我們的服務對象不限,任何人,不論年齡、膚色、文化、職業,都歡迎向藥劑師諮詢。

如何能獲得輕微疾病管理服務?

這項服務毋需預約,如果感到身體不適,只需在辦公時間內親身前往諮詢藥劑師,或通過WhatsApp訊息與藥劑師聯絡便可。

我們亦舉辦工作坊,幫助大家由生活細節出發,掌握輕微疾病的自我管理,從而變得健康。

輕微疾病管理一條龍服務

輕微疾病管理的過程是怎樣的?

輕微疾病管理過程簡單,只有三個步驟:

  1. 藥劑師會向病人了解身體不適的情況,如症狀、持續時間、疾病史、生活習慣等。
  2. 按照病人健康狀況和症狀,藥劑師會指導應對方法及調配適合的藥物(如適用)來舒緩症狀。若症狀涉及嚴重、複雜的病患,藥劑師會建議病人求醫,以獲得進一步的診斷和治療。
  3. 藥劑師會與病人討論,詳細講解藥物及非藥物方面的建議,確保安全用藥,需要時會適時跟進病人的情況。

最新消息

目前醫護行社區藥房的 WhatsApp (+852 66189212) 正面臨技術性故障,我們已聯絡Whatsapp母公司Meta去處理,但仍未知何時能恢復帳號。因此暫未能回覆大家的Whatsapp 訊息,不便之處敬請原諒。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大家通過其他方法聯絡我們:

  1. Facebook Messenger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althinactioncommunitypharmacy/)
  2. Instagram DM (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iapharmacy?igsh=YzVkODRmOTdmMw==)
  3. Google Map (於手機或平板上開啟Google Map 應用程式,搜尋「醫護行社區藥房」,選取「即時通訊」或「Chat」之後傳送訊息給我們)
  4. 熱線電話: 3612 9515 (我們只有一條線)
  5. 門市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