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健康教育工作坊

醫護行社區藥房致力在香港推動基層醫療,以「服務、研究、提倡、培育」的循環模式在香港推動健康公平。我們面對服藥人士或其照顧者時,往往會被問到該如何吃藥、藥物有什麼副作用、為什麼吃極都吃不好等等的藥物問題,可想而知他們並沒有獲得全面的藥物諮詢,面對大量藥物時更顯得無從入手。因此,我們制定了一系列藥物及社區健康教育工作坊,以提升社區人士藥物管理知識及自我管理健康能力。我們深信推動社區健康教育,能使社區人士了解、分析及運用健康資訊,以促進及維持自己、家庭及所屬社交圈子擁有良好健康的管理能力,從而達致人人健康、健康社會。

工作坊目的

  1. 提升社區人士的藥物及健康管理知識。
  2. 提升社區人士的自我管理健康能力,例如長期藥物管理、小病小痛
  3. 推動社區藥房在基層醫療的角色,讓大眾認識社區藥劑服務及藥劑色角色,如何使用相關資源。
  4. 建立基層醫療社區網絡,讓不同人士交流健康知識,從而達致人人健康的社會。

工作坊對象

只限團體申請,工作坊對象包括:

  1. 機構會員
  2. 機構會員的家屬
  3. 照顧者
  4. 機構職員
  5. 社區工作的前線同工例如社工、護士、活動助理、照顧者從業員
  6. 其他有興趣人士

申請方法

請先下載並細閱 醫護行社區藥房藥物工作坊目錄及收費表,選定題目後填寫 醫護行社區藥房工作坊申請表 (按下連結前往申請),我們會於收到申請後電郵聯絡申請人。

社區健康教育工作坊主題

  • 常設主題

    知藥用藥系列
    小病小痛系列
    慢性疾病系列
    有營保健系列
    痛症系列
    心理與精神健康系列
    社區發展系列

  • 自設主題

    如有特別主題或內容要求,請與本會職員聯絡。

最新消息

目前醫護行社區藥房的 WhatsApp (+852 66189212) 正面臨技術性故障,我們已聯絡Whatsapp母公司Meta去處理,但仍未知何時能恢復帳號。因此暫未能回覆大家的Whatsapp 訊息,不便之處敬請原諒。

*****如有任何查詢,請暫時改為Whatsapp +852 67785892*****

亦歡迎大家通過其他方法聯絡我們:

  1. Facebook Messenger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althinactioncommunitypharmacy/)
  2. Instagram DM (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iapharmacy?igsh=YzVkODRmOTdmMw==)
  3. Google Map (於手機或平板上開啟Google Map 應用程式,搜尋「醫護行社區藥房」,選取「即時通訊」或「Chat」之後傳送訊息給我們)
  4. 熱線電話: 3612 9515 (我們只有一條線)
  5. 門市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