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點部署:勤潤膚+揪出爆發成因 改善家居環境 與濕疹共存

明報 日期:2023年7月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濕疹之苦不單在於痕癢難忍,更會令患者情緒波動,對生活造成全方位影響。永儀一家四口患有濕疹,當中以7歲兒子的情况最嚴重。與濕疹搏鬥多年,她自有一套應對方法;不過近日面對家居環境的轉變,她的自救秘笈要再升級,務求減輕濕疹對兒子的困擾。

「基層醫療」是診所及醫院治療之前,一般人可接觸的社區資源,幫助管理個人健康、預防疾病的第一層把關,本欄目與非牟利組織「醫護行者」合作,每期邀請一個街坊談家常,提煉出你我都可袋落袋的小貼士。

【Case:濕疹家庭媽媽永儀】

永儀一家考慮租金和環境等條件,選擇租住一間位於山邊的平房。他們今年4月搬進新居,怎料環境潮濕加上通風不良,令兒子濕疹爆發。醫護行者社區發展經理羅承軒(Marco)視察後認為,他們的家居環境充滿不利健康的因素,可被歸類為不適切居所。

永儀早於搬屋之前,已經參與由「醫護行社區藥房」策劃的「樂膏搽社」,學習揀選合適的潤膚產品,並通過各種生活上的調整,盡量紓緩濕疹情况。她於是向醫護行者藥劑服務經理李家豪(Tommy)求助,查找令兒子濕疹爆發的原因,商討對策。

查看報導

最新消息

目前醫護行社區藥房的 WhatsApp (+852 66189212) 正面臨技術性故障,我們已聯絡Whatsapp母公司Meta去處理,但仍未知何時能恢復帳號。因此暫未能回覆大家的Whatsapp 訊息,不便之處敬請原諒。

*****如有任何查詢,請暫時改為Whatsapp +852 67785892*****

亦歡迎大家通過其他方法聯絡我們:

  1. Facebook Messenger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althinactioncommunitypharmacy/)
  2. Instagram DM (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iapharmacy?igsh=YzVkODRmOTdmMw==)
  3. Google Map (於手機或平板上開啟Google Map 應用程式,搜尋「醫護行社區藥房」,選取「即時通訊」或「Chat」之後傳送訊息給我們)
  4. 熱線電話: 3612 9515 (我們只有一條線)
  5. 門市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