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尊重少數族裔飲食文化 度身設計營養餐單

尊重少數族裔飲食文化 度身設計營養餐單

by hia_anthony

少數族裔食物傾向多油多鹽糖,但這種長期高糖高脂嘅飲食習慣,是造成他們肥胖的元兇,容易引致三高問題。

Lala本身有肥胖同高血壓,而肥胖人士的關節會比一般人更受壓,導致身體慢性發炎:「周不時都覺得全身痛,唯有叫女兒替我按摩。」

想更徹底活得健康,可以由飲食習慣入手。在尊重他們飲食文化的前提下,營養師邀請Lala參加體重管理計劃,慢慢學習如何選擇食材及改善烹調手法:用氣炸鍋代替傳統高溫煎炸方法,不再用油樽倒油,改用匙羹控制用油份量。

Lala係計劃識到另一個參加者Sabrina, 試過一起到中心,研究如何將健康元素加入他們傳統甜食,好似用蔬果代替高脂的咖喱角,低鹽米餅代替餅乾、蘇打餅,製成鷹嘴豆泥米餅。

改善飲食配合運動,他們完成計劃後明顯減重,Lala 笑著跟我們分享,現在不再周身骨痛,連帶血壓都變得穩定。不只是他們,計劃完結後,超過八成的少數族裔參加者係體脂、體重等健康指標都有下降。

而他們作為家庭照顧者,學到的經驗跟營養知識,亦有助全家共同邁向健康。

你可能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