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個案分享-如何由不可能變可能

個案分享-如何由不可能變可能

by hia_webmaster

要讓食無定時的清潔工友知道管理健康的重要,首先要了解他們的想法。

參加計劃的陳女士,最常提到「好難」和「不可能」,究竟是什麼讓她覺得不可能?

我都想健康啲,但係健康「好難」達到🙁

原來沒有明確的小休時間、搬運沉重的餐廳廚餘引致她膝關節痛 ,還有休息室的縫隙問題等,陳女士和其他工友只有默然接受或自行想辦法解決。

公司「不可能」提供正式小休時間或投放金錢改善我們的工作環境😢

醫護行者透過邀請陳女士參加健康檢查活動,增加對我們的信任,慢慢向我們分享工作環境待遇問題,我們也邀請陳女士及工友們利用午膳時間做護關節運動,讓他們了解面對關節痛問題不能坐視不理,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,就能逐步舒緩痛症。

日做19小時 健康管理不可能?

日打兩份工、兼顧洗街跟理貨工作的進哥,肩膀及上肢因長期重覆動作而拉傷。

不能選擇減少休息時間的他,聽從我們意見到中心量度血壓,才發現自己血壓過高,開始約見營養師和物理治療師。聽從意見在飲食上作出改變,例如減少飲高糖罐裝咖啡和飲品,每餐吃多一點菜。他更成為「健康親善大使」,把關注健康的訊息帶給身邊人。

醫護行者相信,透過要讓清潔勞工建立健康飲食習慣,來認清自己的健康狀況,明白健康管理對自己工作及生活重要,讓他們相信自己有能力追求健康,將健康氛圍推廣至身邊人,凝聚社區參與。

你可能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