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善用社區資源—特殊需要人士到社區藥房接受藥物諮詢

善用社區資源—特殊需要人士到社區藥房接受藥物諮詢

by hia_anthony

患有風濕及糖尿病的許女士,早前經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的手語翻譯員陪同下,到我們的醫護行社區藥房接受諮詢服務。

藥劑師為她檢查最近數次的抽血結果,發現她的血糖指數由7.3升至8.4。因此上次覆診時,醫生為她增加用藥劑量及品種。

由於不少人對新藥會出現不良反應,藥劑師仔細問許女士服藥後有沒有出現副作用,又逐項檢查她的藥物,發現原來她有一隻藥錯誤理解食藥時間。

👩🏻‍⚕️:呢隻藥應該係早晚食㗎

👵🏻:我唔知呀,聽屋企人講

👩🏻‍⚕️:如果醫生冇特別指示,就應該要跟返早晚食啦

 

👩🏻‍⚕️:記唔記得食飽飯先食呢隻消炎止痛藥

👵🏻:有呀,平時關節痛唔舒服先食

👩🏻‍⚕️:最好食飽飯先食,有需要加埋胃藥一齊

根據過往經驗,由於不少病人都有自行購買保健品的習慣,部分可能會跟正在服用的藥品有相沖。經藥劑師主動追問下,發現許女士原來亦有購買保健品,我們亦即場為她檢查保健品的成分,查詢她服用後身體有沒有任何不妥,確保她用藥安全。

我們相信推廣健康公平,是不分任何職業、貧富、男女、種族等,透過機構之間合作,可以更有效善用社區資源,為有特殊需要人士提供藥物諮詢服務。

你可能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