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社區藥房購藥潮 義工經驗分享

社區藥房購藥潮 義工經驗分享

by hia_anthony


最近我們社區藥房的服務回覆正常輪候時間,比起前陣子社區藥房出現的人龍,同事當時可以說「忙到踢晒腳」。

為了縮短大家等候時間,我們都想辦法提高效率,除了找更多同事幫忙,又找來街坊潔貞做義工,負責分流、派籌、按派發看門口藥單(成人、小童版本)讓他們排隊時填寫。

她說試過有人心急如焚想問她藥物問題:「我好坦白話自己只係義工咋,唯有要佢等下。有啲人等得唔耐煩就同佢傾下,分享下其他經驗。好似試過有人牙痛上黎買止痛藥,佢話已經痛咗成年有多,咁當然即刻叫佢去睇牙醫啦,我仲介紹附近幾間診所俾佢。」

空閒的時候,她亦會跟街坊介紹我們的服務,宣揚社區藥房並不是一般藥物買賣服務,而是有藥劑師提供藥物諮詢,解答用藥疑問,可以了解不同藥物的效用,甚至跟藥劑師溝通下,嘗試找出自己小病小痛的成因,才可以治本。

目睹不同市民由港九新界趕過來買藥,潔貞說猜不到有如此多人需要服務,但她都不怕辛苦,連續來幫忙十多天。我們都想藉機會多謝潔貞付出,亦都再次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候。

你可能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