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全職照顧者的一天

全職照顧者的一天

by hia_anthony

作為一個全職照顧者,可以有幾忙? 阿娜的一日由清晨6點開始,連續湊兩個女返學、買餸、湊只得一歲幾的仔仔睡覺、做家務、再接兩個女放學,教做功課… 到深夜丈夫下班時,又要忙著照顧他的起居飲食,朝六晚十,忙足一整日,跟恆常打工仔一樣無限OT。

阿娜跟我們聊天過程中,話題都離不開小朋友,卻很少會提到自己。家中堆放的最多就是小朋友物品,每天花大量時間收拾屋企,轉眼間又被弄亂。

自從知道小朋友營養不良後,她連家中廚櫃都換上瓶瓶罐罐的藥材跟營養品,實行全方位照顧。 她自己有什麼健康問題呢?即使提到健康,她仍然先說小朋友的問題,再三問她,良久先想到自己有腰骨痛,抵受不住長期站立。當我們建議她要多做拉筋動作,她又會以自己沒有時間來推搪,最常聽到她說自己「唔得閒呀,我要做呢樣個樣…」。 

當照顧者以為自己沒有問題 ,往往就是最大問題,總會忽略了要先照顧自己,再有能力顧及家庭。如果你都是全職照顧者,你的時間表又是怎樣呢?

你可能感興趣